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航空院与冶环院共同举办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加强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增进学院之间感情,10月11日下午4点,航空航天学院与冶金与环境学院在本部升华后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为连选老师。

会议伊始,连选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嘉宾:冶金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寒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雷小轲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分团委书记连选老师,冶金与环境学院往届研究生会主席,冶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本科生主席团,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本科生主席团及相关学生干部。

随后,冶金与环境学院王长红博士分享了自己对学习工作的一些看法,比如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对待工作的心态,认真对待本职工作,他还提到自己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阅读,阅读的刊物包括华盛顿邮报、美国时代周刊等等。紧接着,冶金与环境学院2016-2017年研究生会主席张聪同学为大家介绍经验。张聪同学提到了以下几点:一、自身建设,此项要与班委会联系,建立优秀班集体。二、思想引导,可以举办一些高质量的讲座,比如空天纵横等。三、成长服务,包括就业服务、职业生涯规划等。四、权益服务,了解学生的诉求,定期安排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五、学风建设,多搞一些知识性偏强的活动,比如USC计划、公益实践、双创竞赛等。

然后,刘礼彪同学和孔春阳同学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希望每一位团委学生会成员都有责任心,并希望两院能够在学术及学生工作方面加强联系。孔春阳同学还提到了模拟考试、消防演习等对学生们的重要性,希望这些能够对同学们起到警钟的作用。接下来,两院就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经验。

最后,胡寒老师做了总结,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广泛阅读,多了解一些与经济、社会、哲学、历史等相关的东西,增长知识,建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并表示两院能够经常举办类似活动以交流经验。至此,航空航天学院与冶金与环境学院学生干部经验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