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校友的求学经历、成长之路、工作业绩、和奋斗精神等,是在校学生走好人生路最深动、最亲切、最令人信服的教科书。为此,学校举办了第二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我院邀请到了2015届毕业生杨欢和2017届毕业生陈小辉为大家做报告,分享他们在校和求职期间的经验与故事。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栗,辅导员连选老师出席了座谈会。活动由连选老师主持,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邓栗副书记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两位校友在校期间,成绩优良,表现优异,综合素质良好。到了企业之后,杨欢在国企中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获得多项荣誉;陈小辉创业经历丰富,到帆软公司后,发展良好。随后,邓书记为两位优秀的校友颁发了职业导师聘书和纪念奖杯。

杨欢,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她不仅在校期间表现优秀,职场上也勇于攀登不同的高峰。报告中,杨欢向大家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奋斗时光和求职过程中的难忘历程,积极和自律陪伴她一路,自身的勤奋、爱好加上曾经在学院团委的工作经验帮助在她在职场上发光发热。在如何管理时间方面,杨欢给了大家很多实用性的建议,同学们听了之后受益良多。

陈小辉,是航空航天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帆软西北大区任甘肃区域经理,在校期间,他的创业意识就比较突出,先后在校内校外自主创办了许多创业活动,积累了许多实习经验。在他的创业历程介绍中,实干是最为突出的两个字,有想法就去践行,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放飞自我,这是陈小辉给大家最忠实的建议。另外,他以自身为例,为大家归纳了一些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十分受用。

之后,两位校友对大家提出的“考研还是就业”、“如何实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连选老师做分析总结。两位校友的就业历程虽有所不同,但都强调了在校期间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应当积极主动培养这种能力,为今后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