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航空航天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25日下午2点30分,2018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航空航天学院专场在新校区B座301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杏建军、探测制导与控制系副教授时伟、航空航天系教授陈琪锋出席此次年会并担任评审,15、16、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大会共有9支队伍对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汇报展示。

在主持人翟少文对各项目及其负责人进行简短介绍后,各团队通过事先准备的PPT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展示了研究成果,在讲解结束后,各位评审针对各自的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建议,负责人在答辩的同时也接受了评审的建议,并对台下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和解答。其中,航空1401班的戴刚同学详细介绍了其项目——“太阳能发电四旋翼无人机供电稳定性研究项目”,他首先讲述其灵感来源于信息院学长,并借此鼓励了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创新、大胆尝试、寻求团队合作,然后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步骤和思想过程,让人受益匪浅。而在李霞同学介绍其负责的项目——“人工湖水面清理器方案研究”时,她展示的实物模型也令人大开眼界;其余负责人的项目也令同学们眼前一亮。

年会最后,杏建军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个团队的努力展示和参会人员的到来,并表示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在于是否有机会去创新,他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去发现去行动,不要害怕失败,要敢于质疑、敢于研究、敢于探索,学院会全力支持。全场掌声雷动,气氛达到高潮。

在统计了各位同学的选票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结果将会公布在学院网站上,随后,各个项目团队人员与评审合影后,此次创新创业年会专场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年会,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更加密切,对于低年级同学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精彩图集: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