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行优秀事迹宣讲和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使同学们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和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更加有效地利用时间。航空航天学院于5月29号下午在A座104教室举行了“优秀事迹宣讲和学生干部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邓栗,辅导员连选老师和高佩茹老师。团学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高佩茹主持。我院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分享。

首先主持人高佩茹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开幕致辞。接着进行宣讲阶段,团委学生会前任主席戴刚首先进行宣讲,他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个学霸主席?“他从三个方面来进行了阐述,学习上,他强调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要有目标;态度上,要做到见贤思齐;在学生工作方面,他强调做好工作要做到协调发展,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工作过程中,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学会把工作中的技能运用到其他的地方。在生活方面,他说到要学会与人相处,承受委屈,要顶得住生活的压力,从而在生活中不断成长。最后,他说到希望每一位干部都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生活来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不断的充实自己。

第二位是航空航天学院大三团学生会主席沈琦越同学,他的宣讲主题是“学生干部那些事”,他从个人经历,认识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职责,修养和技能五个方面来为大家一一讲述。他对学生干部一词进行了阐释,进而提到了如何做好一名团学会干部。对此,他的看法是要积极主动,要从小事做起,对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要有先锋表率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做到协调统一。只有处理好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才能够成为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最后他祝愿所有人在未来更好更高的平台上来展现自己,每一位都将是最闪亮的金子。

第三位是大三优秀学生干部徐国梁,他提到在工作中要分工明确,他强调了相互协作的重要性,要在工作中积极于他人合作,取得更高的效率。同时,在生活中要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只有班级团结一致,个人才会有更好的提高。

会议最后,由辅导员高佩茹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并在以后的学生干部工作中能够积极为大家服务,能够为航空航天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精彩图集: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