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66期“空天纵横”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开拓学生学术视野,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于2023年12月28日晚上19:00在校本部升华后楼718会议室顺利举办第六十六期“空天纵横”学术论坛。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教授芦佳振受邀进行了“惯性/星光深度融合导航方法的研究”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当前战略飞行器自主导航主要依靠惯性导航和星光导航。报告从传统星惯组合工作模式出发,揭示了惯性/星光组合姿态劣化机理;通过建立以陀螺轴为基准的星惯组合误差模型及观测模型分析了各项主要误差可观测度与观星调姿动态的映射关系,设计惯性/星光深度融合导航方法;提出了地面半实物仿真测试总体方案及星惯组合精度评估方法。实验结果表明惯性/星光深度融合导航方法能够降低地面保障要求、提高组合导航性能、延长系统标定周期。

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芦佳振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也令学生们对深度融合导航方法的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开展,成功地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使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审:徐健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