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4月13日,是学校依托湖南省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产业集群优势,在原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办学基础上,按照学校优化学科结构统一部署成立的以科研为主的二级科研教学机构。研究院以空天飞行器智能设计、空天智能导航与控制、多功能一体智能结构、空天先进动力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极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飞行器设计、制造和飞行器平台的应用等内容的研究。

研究院承担建设的“航空航天工程”本科专业获批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在“机械工程”双一流A类学科下设置的“航空航天工程”二级学科方向硕士和博士授权点。研究院通过发挥多学科协同创新优势,“寓教于研”培养数理基础扎实、专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突出的航空航天类专业人才。依托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产业集群优势,以“双一流”学科为基础,突出航空航天特色,积极探索新型科研机构发展模式。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