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优秀本科生和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制定航空航天技术研究以下简称研究院2021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方案。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杏建军
副组长:黄佳

成员:韩松来 刘俊 唐秀之 刘建 谭耀宗

二、专业转入转出人数

根据本年度专业招生计划、专业转入和转出人数原则上按10%的比例确定具体转入转出人数根据《中南大学2021级各专业拟转出及接收人数一览表》见下表:


专业

转出人数

转入人数

航空航天工程

4

4


三、优秀本科生专业转入条件

1、政治思想觉悟高,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

2、热爱航空航天事业,对航空航天领域非常熟悉。

3、研究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转入。

4、转入和转的学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同年级学生人数的10%。

5、学习成绩好(无不及格课程)、无违法、违纪行为,学年进档成绩排名在年级的前25%。

四、接受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

(一)申请条件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二)申请时间

1.8月30日(星期二)17:00前学生将《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到研究院教务办。

2.9月2日(星期五)16: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二办435。

(三)学校组织专家面试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五、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学校另行通知)

、申请程序 、考核办法及考核具体时间

(一)转出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最迟于8月30日(星期二)17:00前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交研究院教务办。

2、符合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的学生本人最迟于8月30日(星期二)17:00前将《中南大学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研究院教务办9月2日(星期16: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435学校组织专家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生需保持手机畅通。

3、831日(星期研究对申请转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组织审核推荐。

)转入流程

1、92日(星期16:00前由学生本人将当前所在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院。

2研究院于9月3日(星期)至9月8日(星期)组织对拟转入专业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3、当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人数多于可转专业学生人数比例或可接受人数时,按成绩高低及考核情况择优录取。转入我院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4、根据考核结果和本院转专业计划审核、签署意见,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本科生院审核,并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

七、联系我们

材料提交地点:校本部升华后楼620

   联系电话:88877092谭老师



航空航天技术研究
2022624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