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多自主体系统协同控制:一致性区域方法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主讲人:李忠奎 教授(北京大学)

时间:2018年3月13号下午14:00

地点:升华后楼616机房

摘要:近数十年来,由于在无人机集群、传感器网络、监视和侦察、以及未来自主作战系统等广大领域存在巨大的应用潜力,多自主体系统协同控制在系统科学和控制科学领域倍受关注。协同控制的主要任务是设计合适的分布式协议。由于智能体动力学的相互影响、智能体之间的交互和协同控制律,分布式协议设计具有挑战性。此讲座的目的是介绍团队近期在多自主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律设计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讲座中会探讨解耦设计、可扩展性和时间驱动策略等诸多重要议题。本团队提出了一种基于一致性区域的设计方法,该方法具有出色的解耦特性,并且是进一步构建完全分布式和可扩展的自适应控制器的基础。讲座最后还会介绍如何构建事件触发通信下的分布式控制律。

个人简介:李忠奎,现为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航天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10年于北京大学工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曾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单位进行合作研究。

主要从事多自主体系统分布式协调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无人机集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撰写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检索论文50多篇。曾获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第四届杨嘉墀科技奖二等奖,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入选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第一作者论文获2013年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 Premium Award(最佳论文奖)和2009-2011系统科学最佳论文奖。目前担任SCI期刊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副主编,《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等多个期刊编委。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