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高超声速气流中的爆震燃烧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Abstract

       高超声速飞行器是改变战争形态的战略性高技术,超燃冲压发动机是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核心和关键。同超燃冲压发动机等压循环燃烧相比爆震燃烧具有自增压、释热快、热力循环效率高等特点。如果在燃烧室中以爆震模式组织燃烧,那么发动机的推力性能将可能得到有大幅提升。在超燃冲压发动机的超声速气流中实现爆装燃烧,需要解决超声速气流中爆震燃烧的两个关键问题:可第起爆与自持传播。基于以上背景,面向基于燥震燃烧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本次报告重点介绍超声速气流中爆震可起爆、传播模态以及 自持机理基础研究、深化对超声速气流中爆震波结构、自持传播机理及其应用特性的认知。


Biography

       蔡晓东,男,1987年生,现任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讲师。2016年获国防科技大学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4-2015年赴德国宇航中心(DLR) 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主要从事超声速爆震燃烧基出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 发表SCI论文10余篇,包括领域内顶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Combustion and Flame,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PhysicalReview Fluids等, 出版学术专著1部(排名1) ,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获航空宇航学科全国优博论文,湖南省优博论文国防科技大学青年创新奖,国防科技大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入选博新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