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19-0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学校简介

中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中南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校占地5886亩,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5万余名,其中本科生3.4万余人、研究生2万余人。中南大学秉承百年办学积淀,弘扬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力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校风。

二、学院简介

2009年,中南大学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学院下设航空航天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和复合材料3个教学系。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材料学”和“复合材料”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以惯导/GPS组合导航国防特色实验室,新型特种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SiC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为基础,加强校企合作和科研联盟,依托与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共建的先进飞行器协同创新中心,与航天科工集团空天工程总体部共建的智能飞行器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激光推进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的空天先进推进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动力与能源、制导与控制、功能结构一体化复合材料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与合作。学院还加入“先进空天技术验证飞行联盟”,联合国内航天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构建低成本、便捷的高超声速飞行器、临近空间飞行器方面开展研究。

三、科研团队介绍

(一)先进飞行器设计科研团队介绍

团队专职教师均为近年来从国内外航空航天顶尖名校和科研院所引进,具有深厚航空航天专业基础和很强的国防军工背景。教师队伍曾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武器装备预研、国家重大专项等重要科研项目5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防专利授权6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团队积极融入航空航天领域科研主战场,先后与航天科工三院和航天科工二院联合建立协同创新中心,深度参与空天装备型号研制和关键技术攻关。瞄准空天一体应用需求,发挥多学科融合优势,以高超声速飞行器技术为重点,开展高超声速飞行器设计、吸气式组合推进等研究,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创新研究平台。针对飞行器向智能化、集群化、小型化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开展智能新概念飞行器技术研究,重点解决灵巧浮空系统、航天智能控制、多飞行器集群控制、全源融合导航等前沿技术难题。

(二)探测制导与控制科研团队介绍

团队着眼于新型传感技术与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的发展及其对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的深刻影响,根据航空宇航科学技术学科发展需求,以“探测制导与控制”湖南省国防特色专业为核心,建设光谱图像信息融合实验室、新体制雷达技术实验室、先进导航控制实验室等新技术条件下的信息感知融合技术创新平台。

团队先后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军口863、总装预研、973、985项目等20余项,总经费达2000余万元。主要科研方向包括超声光电探测技术(信息获取)、导航与通信技术(信息传输)、电磁频谱对抗技术(信息对抗)、无人平台先进控制技术(信息应用)四个子方向。其中超宽带雷达领域相关学术成果在国内外居于领先水平,得到国内同行,特别是军工部门的广泛认可。学术专著《超宽带雷达目标探测理论与工程》,获2017年度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将由国防工业出版社2018正式出版。

(三)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科研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新型特种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高性能碳化硅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团队实验室总面积约1300㎡,建成了隐身复合材料和高性能SiC纤维的完整实验研制平台。

团队现已取得“隐身材料”国家武器装备一级生产许可证,研制的高性能隐身材料批量应用于多个国防重点型号,装备了我国XX型主战坦克和东风系列导弹,获邀参加了2015年我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该方向在国内的隐身材料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另外,团队创造性地提出并成功批量制备了含铍系列高性能SiC陶瓷纤维,在国内已有的SiC纤维中具有最高的使用温度,可满足我国航空发动机部件制造对碳化硅纤维大于1200℃要求,并相继与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所(608所)和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624所) 在航空发动机关键部件的设计和制造上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国家“两机专项”研制工作上占据了有利的先机。

四、招聘方向

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学,以及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相关方向。

五、人才岗位类型及主要条件 

 (一)学科领军人才 

人才年龄原则上在50岁以下,已取得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具有组织和主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的能力;具有统筹学科发展规划,带领本学科赶超和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  

(二)青年创新人才 

人才年龄原则上在40岁以下,具有独立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稳定的研究方向,学术思想活跃,有成为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的能力;或国家“四青”人才计划入选者。 

  (三)其他优秀人才 

具有冲击国家“四青”层次人才潜力的其他优秀人才。  

六、引进人才待遇  

(一)学科领军人才 

1. 学校提供起点年薪60万元以上,超过绩效起点的业绩另发绩效奖励津贴; 

2. 提供优厚的购房补贴和安家费; 

3. 理工医类科研经费400~600万元,人文社科类科研经费200万元; 

4. 以合适形式安排配偶工作; 

5. 单独配置教学科研人员指标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二)青年创新人才 

1. 学校提供起点年薪50万元以上,超过绩效起点的业绩另发绩效奖励津贴; 

2. 提供优厚的购房补贴和安家费; 

3. 理工医类科研经费200~400万元,人文社科类科研经费80万元; 

4. 以合适形式安排配偶工作; 

5. 单独配置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三)其他优秀人才 

暂未入选“四青人才”但已进入面试环节者或其他特别突出的优秀拔尖人才,学校可聘任特聘教授或特聘副教授岗位,并提供良好的薪酬待遇、科研经费及购房补贴或安家费,也可就人才提出的相关待遇与需求进行面议。 

(四)其他支撑条件 

1. 依托长沙市知名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各2所,安排适龄子女入读; 

2. 依托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3所大型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3. 为长沙市区无住房者提供一套2年期过渡性人才住房; 

4. 支持申报湖南省“百人计划”、“长株潭人才集聚工程”等人才项目,入选者可获得地方经费资助。 

5. 在资源配置、团队和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供优先支持。 

七、应聘与联系方式

(一)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邮箱,并注明姓名、应聘岗位及所从事的学科专业,我们将及时查收并回复。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业绩、主持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论文论著、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二)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联系人:周明娟

电子邮箱:zmj322@csu.edu.cn

联系电话:0731-88830945    13549688445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邮编:410083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