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关于中南大学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2021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复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罗世彬

副组长:胡亚军、杏建军

成  员:刘亚红、芦佳振、杨德贵、赵党军、陈琪锋

2.思想政治考核小组

组  长:胡亚军

成  员:刘亚红、戴江宁、连选

3.秘书:戴江宁

二、选拔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合格者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3.就读于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注意事项: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报考(即考生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必须与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相同)。若学生跨专业领域报考,必须在拟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

四、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术学位: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00)

专业学位:机械(085500),能源动力(085800)

招生人数:3人。

五、具体安排

1.申请时间

2020年9月24-3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学校提交网上报名申请(http://yjszsgl.csu.edu.cn/zsgl/tmsgl/default.aspx),网上提交时申请类型只能选择“综合考核”。

2.资格审查

学院于10月10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并在学院网上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3. 上交材料

申请者于10月10日下午5:00前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至校本部升华后楼617办公室:

(1)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申请表》一份,不需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的复印件(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5)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六、复试安排

复试主要采取面试形式进行,全方位考查考生的专业能力、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及能力,满分3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具体如下:

1.面试内容:

(1)专业水平测试(满分150分):包括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实验操作测试,技能考核等;复试合格成绩为90分;

(2)外语水平测试(满分50分):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水平测试;复试合格成绩为30分;

(3)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心理健康情况;复试合格成绩为60分;

2. 复试成绩计算: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3. 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优先选拔全国一流大学且在本科阶段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的学生;

4.复试时间、地点安排:10月12日上午9:30开展面试,面试地点为升华后楼606会议室。

5.面试时打印并携带《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情况表(综合选拔)》

6.根据学校下达计划按考生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依次拟录取,并确定学位类别(综合选拔计划包含在硕士生招生总计划内,接受专业学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60%),并于10月20日前通过学校研招系统完成对复试面试合格考生的“拟通过”操作,最终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示。

七、其他重要事项

1.纸质申请材料可用快递邮寄(或者直接送交)至航空航天学院(升华楼后栋617办电话:88830945)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招工作联系人(戴江宁),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申请综合考核选拔材料”。

2.报名学生可加入学院综合考核选拔群:

1.jpg

七、公示和监督

拟通过者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对学院回复有异议者,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校纪委提出申诉,校研招办电话:0731-88876806,校纪委电话:0731-88879252,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731-88830945。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20年9月28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