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以及2018级研究生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系、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要求,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以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工作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设秘书1,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负责人负责中期检查以及论文开题的工作。

二、中期检查要求

1、中期检查以PPT汇报方式进行,学生陈述时间不少于20分钟,工作小组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时间不少于10分钟。

2、学生中期检查汇报内容应包含以下内容:开题报告研究内容完成情况;培养方案课程与学分完成情况;实践教学完成情况;发表学生论文情况;下阶段工作安排;能否按时毕业的自我评估。

3、答辩结束后,由中期检查小组填写“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硕士论文中期检查评审表”,交学院存档

4检查成绩合格者,方可开展下一步的论文研究工作并按期毕业;检查成绩不合格者,检查意见应给出具体意见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建议,该学生应与指导教师针对中期检查小组的具体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并报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论文研究工作并按期毕业,不通过将推迟毕业时间。

三、论文开题要求

1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选题报告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

2、硕士研究生根据确定学位论文研究方向,在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作公开的选题报告,确定研究课题。硕士生查阅的文献资料应在6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一般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3硕士研究生开题前两周登陆“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上填写网络版《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并打印1分交给答辩小组,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小组形成答辩意见和答辩成绩

4、选题答辩以PPT汇报方式进行,学生陈述时间不少于20分钟,工作小组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时间不少于10分钟。

5、开题报告会相关材料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并在开题报告会结束后一周内将《开题报告》、《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开题报告汇总表》)等材料交二级单位研究生教育干事以便学院存档

四、时间要求

烦请专业方向负责人在1122(本周五前)将附件2电子稿交办公室,按学校要求在学生开题、答辩前一个月公示,并请在20191230日前完成中期检查以及开题全部工作。

 

                                        航空航天学院

                                      20191118

附件1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硕士论文中期检查评审表

研究生姓名


指导老师


中期检查组名单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签名

组长





组员





















评审结果():优秀( )     合格( )      不合格( )

 

 

组长:             年    月   日

 

 

 

 

 

 

 

 

附件2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公告

二级培养单位:航空航天学院                                       





序号

分组名称

学号

报告人姓名

导师姓名

学生类别(硕士/博士)

开题报告时间

开题报告 地点

备注














































 

附件3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负责人通讯录

 

 

姓名

专业方向

职务

职称

移动电话

E-mail

QQ

杏建军

082501飞行器设计

副院长

教授

13574838834

531379321@qq.com

531379321

陈琪锋

82503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系主任

教授

13787229650

340472346@qq.com

340472346

赵党军

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系主任

副教授

15116137721

zhao_dj@csu.edu.cn

80227517

戴 健

0858能源动力、0855机械

副教授

19807496066

daijian@csu.edu.cn

3392385688

岳建岭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系主任

教授

13387319655

jlyue2010@csu.edu.cn

36940189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http://gra.csu.edu.cn/yjsy/PYGL/wjtzxq62971_2_6.html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