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航空航天学院 2020 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是学校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博士生取得进入博士学位论文阶段资格的前提。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和关于做好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等通知要求,现将本院2020年上半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博士生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杏建军

    成员:梁步阁、黄小忠、岳建岭、王岩、陈琪锋

        2、博士生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

    主任:岳建岭

    成员:黄小忠 杜作娟  阳海棠  姜超

    秘书:王培生

    三、考试对象

2018级及以前未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博士生。

    四、考试方式、内容、成绩评定及时间安排

考生需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资格考试申请,资格考试申请时间:202071- 78日,超过此时间管理系统会自动关闭。

        1) 710日前,资格考试申请通过的博士生将《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发至院办谭老师处(tanyaozong821010@qq.com,电话:88830945)。

2016级及以后年级博士生的《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为通过系统打印的导师审核通过、且带有中南大学水印的情况表,2016级之前的博士生直接填写《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表格见附件)。

        2考试方式和考试内容:口试,每个学生的口试时间30分钟及以上,且由秘书老师保留考试过程的视频。重点测试博士生的语言(包括外语)表达和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掌握相关学科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博士生在口试时对本人提交的本学科方向发展动态的简要介绍进行陈述(陈述时间10分钟),专家根据陈述情况进行提问。资格考试成绩采用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等级制。

        3口试采用腾讯会议等视频方式进行。

        4记录:秘书老师需认真详细的记录资格考试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答辩情况,并请务必保留资格考试过程的相关视频,且于730日前完成完成资格考试工作。

        5博士生因休学等原因不能如期参加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签署意见、主管研究生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

        6通过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者,继续按博士生培养。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不合格的博士生,参加下一次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4年内未通过资格考试的普通博士生作退学处理,第八学期前未通过资格考试的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可转入硕士层次继续学习或作退学处理。

    五、其他未尽事宜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执行。

 

                                                                                                                         航空航天学院

                                                                                                                                                                                                                                                  2020530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