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典型案列:隐身材料

发布时间:2017-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隐身材料是提升现代武器装备作战效能的重要物质基础,是航空航天材料领域研究的技术前沿,受到各航空航天大国的高度重视。

研究团队瞄准学科前沿、对接国防装备研制重大需求,在新型隐身材料领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获得了“隐身材料”国家武器装备一级生产许可证。自行设计研制的新型隐身材料,被业界誉为“第二代涂层吸波材料”,凭借优良的电磁波隐身性能,已批量应用于我国一系列国防重点型号,如某型主战坦克、某型战略导弹发射车,获邀参加了我国2015年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完成了某型战略导弹和大型舰船演示验证,效果显著。

纳米结构的微波吸收特性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利用3D打印技术,通过独特的材料编码算法,成功获得具有隐身性能的超材料,为实现我国未来太空隐形飞行器零部件的增材制造和更换维修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相关的研究成果得到《人民日报》两次报道。 (2014年05月23日《当隐身超材料邂逅3D打印》; 2015年5月3日《中国将领跑超材料“暗战”:助力国产隐形战机》)          截至目前,该团队在隐身材料领域已相继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十余项,科研经费超过 2000万元。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