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院本科生陈雷与留学生约瑟夫合作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我院本科生陈雷和留学生Yusuf合作开展的电卡固态制冷研究,共同作为第一作者以“Electrocaloric Effect of Structural Configurated Ferroelectric Polymer Nanocomposites for Solid-State Refrigeration”为题被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CI一区,IF 2020:9.229)在线发表。美国工程技术-材料科学类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是一本由美国化学协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创办的期刊,创刊于2009年,目前在材料类期刊中排名第33位(33/314),专注于发表新材料及界面过程相关研究。

联合国统计数据表明全球每年25-30%的电力被用于各种各样的制冷应用。而这些应用绝大部分依赖传统的气体压缩制冷技术,普遍使用对环境和人体有害的制冷剂。因此,寻求绿色、环保、低能耗的替代制冷方案已经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当前我国高端制冷压缩机技术仍然欠缺,探索新的制冷技术方案则有望从根源上解决该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

40A49

该文章通过改变聚偏氟乙烯(PVDF)基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以理论计算的方式得到一种高效优化电卡材料储能与制冷效率的理论方法。该理论方法明确了复合电介质结构设计对储能及制冷性能影响的一般规律,同时得到了一种高效优化储能与制冷效率的理论方法。这种方法将极大地促进高效、环境友好型固态冷却技术在航空航天技术及其相关储能技术领域的发展

文章链接:

https://doi.org/10.1021/acsami.1c13614

主要作者介绍:

AA77

约索夫,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柔性纳米复合物传感及介电储能研究。


21BF

陈雷,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推荐免试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读研。


3E75

胡海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空天智能热结构教研室主任、期刊青年编委,长期从事结构陶瓷及其复合材料、功能陶瓷薄膜界面及电子器件制备、高分子复合材料介电储能等结构功能一体化研究。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