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参观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解湖南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新时代的变迁,12月2日,航空航天学院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干部在连选老师和高佩茹老师的带领下,一行来到湖南省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以“览三湘文化 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活动。

参观活动首先从博物馆二楼开始。其中陈列了有关三湘历史文化的文物,从祭祀神灵的商周青铜礼乐,以鼎、簋、鬲、甗等为主但在纹饰、造型上颇具创新、自成一体的食器,以尊、罍、卣为主的酒器等,无一不体现了人民对生活品质和情趣的追求。

随后,大家来到三楼,三楼陈列着被誉为20世纪世界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的长沙马王堆汉墓。通过参观三楼的展览,同学们了解到汉初轪侯家人生前生活的故事以及对死后世界的思考。在对重点文物的解读中,感受到汉初文明所呈现的辉煌,以及在手工业和科技领域中取得的杰出成就。

据悉,湖南省博物馆在经过五年的筹备后正式开馆并对公众开放。历史长河浩浩汤汤,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学子第一时间走进湖南省博物馆,去听文物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去感受历史悠久的湖湘文化。今天的省博物馆参观之旅让大家受益匪浅,探索了马王堆汉墓的考古发现,见识了轪侯家的生活与艺术,学习了汉代的典籍哲学,还走进了汉代贵族的永生之梦,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感慨颇多。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