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坚守航天报国初心 暖心立德树人情怀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  张雪怡 摄影:张希蕊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屡次寄语青年,“坚定航天报国志向”,“胸怀航天强国梦想”。这是航空航天学院学工组育人育才的根本遵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使命。凛冬散去,新春伊始,航院学子陆续返校,新的一学期也拉开了帷幕。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回归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规律的生活状态,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落在细处,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查寝、查课工作,对同学们的到校情况、宿舍卫生和课堂出勤听课情况进行了走访和关心,为新学期打造良好开端。

2月1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亚红、辅导员连选、高佩茹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给各年级同学送去了新学期的诚挚慰问和真切关怀。

78B7D


老师们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护措施,细心告知大家及时通风去潮,做好清洁打扫,保持宿舍整洁,注意防寒保暖。老师们还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假期生活学习状态及新学期的计划,鼓励大家收拾旧心情,迎接新挑战,整装续航再出发。

58A74


2月21日上午,为督促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找准学习生活步调,学工团队对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本次课堂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学生们上课出勤情况、到课学习状态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细心观察,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巡查了各个教室,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出勤率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充分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课堂中。

育人育才情暖处,整装续航再出发。老师们深入寝室、深入课堂,了解学生日常状况,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和心理需求,缓解学生新学期焦虑的情绪,在寒冷春日为大家传递来自学院的温度,展现了我院的人文关怀精神。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相信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会更加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我,鼓足干劲、共向未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