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文件

航空航天学院家校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教育学生,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建立“学校——家庭”共治模式,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育人环节中的重要作用,航空航天学院特制定了相关的制度:

1、建立家校联系信息库。开学初,认真填写《辅导员工作手册》中《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学生家长有关联系信息,并做好电子文档,及时更新。

2、每学期末给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并附上具体评语和建议。学生返校时,要求带回具有家长的签章的反馈建议书。

3、对有违纪行为或出现重大事故的学生,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家长,并说明可能会带来的不良后果,以便家长和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4、对学习不认真、态度不端正、排名在后20%的学生,要及时向家长通报情况。辅导员要与后进学生的家长建立经常联系,共商学生成才发展事宜。

5、对患病学生和情绪不稳定、精神状态欠佳的学生,要及时向家长通报,注意了解深层次原因,尽可能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6、对欠费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和欠费原因。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要尽可能给予更多地关心爱护,教育他们自强、自立、自尊、自爱,树立家庭、学校和学生本人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7、辅导员与家长保持联系,要记录在案(《辅导员工作手册》中《联系家长记录》),对一些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8、积极向家长介绍院、系改革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督促家长关心孩子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帮助小孩制定大学生涯规划,经营大学生活。
  9、本条例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自2013年2月25日起实行。

附: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13年暑假)

尊敬的       同学家长:

您好!首先,谨代表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祝您及您的家人假期愉快、阖家幸福。

暑假已至,为了使您的子女能有一个“安全、文明、充实、愉快” 的假期,希望您能配合学校加强对贵子女的假期安全教育,引导贵子女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特别要注意饮食、交通和旅游安全。

关于本学期的考试成绩,请家长督促子女及时上网查看,首先,对所有科目通过者表示恭喜,希再接再厉;其次,如果您的子女有科目未及格,希您能鼓励其在假期做好复习,于开学时提前返校进行补考(补考还未通过者,须同下一年级学生进行重修),学校开学时间为2013年8月31日——9月1日。在开学后,我们也将会致力于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习督导、生活关怀等工作,尤其是对于多科不及格学生,问清原因,对症 下药,争取所有科目一次性通过。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与学校的共同努力,因此诚希您能配合学校工作,督促鼓励子女的学习,帮助其尽快的成长、成才!

如果您想咨询贵子女的在校情况或是有宝贵意见提出,可随时致电0731-88830945(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办)。

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航空航天学院

2013年7月5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