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  李元烽 摄影:杜乐旭、邹天琪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中南大学邀请了中国知网的张戈军主任于2021年12月29日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给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一场题为“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的讲座。该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副院长杏建军,辅导员连选,以及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下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中南大学研究生院蒋丽忠院长发表讲话。蒋院长强调了学术道德是大学生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同时也对大家在学术研究方面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张戈军主任分别从国内制度保障学术道德建设、夯实学风基础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信息化手段优化高校内部培养质量治理结构三个部分进行了学术汇报。张主任系统介绍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学位论文的保护作用,展示了一些学校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所产生的危害。同时,张主任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一些撰写论文的技巧,启发学生培养论文写作时的创新性和批判性思维。最后,张主任预祝大家都能够完成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通过此次“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论文撰写过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同时,此次讲座也有助于大家树立学术诚信理念,端正认真严谨的论文撰写态度,培养创新发散思维,将学术规范运用到课程论文,学术论文、学位论文等学术研究工作中,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