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沙龙|航空航天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术沙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航空航天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21129日、12日,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升华后楼702组织开展了航空航天学院2021年秋季学术沙龙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值分析研讨会和高等工程数学研讨会两部分组成,由杨华、谢迅、熊壮壮、陈明亮、孟昭泰五位同学主讲。

在数值分析学术沙龙中,杨华和谢迅同学为同学们总结了重难点,并对其中部分不容易理解地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讲解,从基本概念到公式推导,再将例题和真题结合,力求每个同学都理解并准确将理论知识运用到解题当中去。在高等工程数学学术沙龙中,熊壮壮、陈明亮、孟昭泰等三位同学则通过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问题模型相结合地方式进行阐述,更加形象生动又具体的讲解每个知识点,让同学们直呼“简单易懂”。

本次学术沙龙总时长约四小时,虽然不能囊括所有知识点,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几位同学的分享为他们解答了不少疑惑,更为大家后续的复习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数值分析和高等工程数学相对其他课程更加抽象,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的方式,促成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解惑的良好学习氛围,相信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