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党员先锋助力疫情防控堡垒,高效推进学生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27    作者:  伍彩云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7日,学校紧急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全力支持指导下,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团队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激活防控工作机制,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行动起来,整合师生党员先锋力量,组建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下沉学生宿舍楼栋、核酸检测点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破解时间紧、任务重、协同难等困难问题。截至27日13时,已完成升华公寓8栋、9栋605名学生检测采样,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先锋旗,筑牢校园安全保卫线。

2AA90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及时将先锋力量部署在工作第一线

早晨8:2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亚红、辅导员连选、高佩茹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全方位做好力量调配、物资保障、人员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注重打好提前量。全体学生党员提前集结到岗,分配志愿工作岗位,分头落实清单任务,做好物资清点工作,确保时间一到立即启动采样工作。

C48D7

点位到人,务求实效,坚决把任务落实落细在工作岗位上

针对采样过程不可控事件多,极易影响工作进度的问题,学生党员分组联系、分时排班,及时掌握检测进度,快速响应采样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需求。特别是为规避核酸检测排队聚集风险,减短学生排队时间,学院采用学生留寝等候、志愿者上门通知、全程组织引导的方式,使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分楼层、按批次的高效进行。

8B13F

快速转运,高效调度,为有序稳定检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待检测队伍旁,退役士兵、党员同志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学生扫码、验码、核对身份信息,合力筑起战“疫”防线。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退役士兵、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协力合作与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下,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航空航天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充分带头,做好表率,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全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在疫情阻击战中亮起一抹鲜艳的“党旗红”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