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教工党支部赴黄兴镇开展党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周明娟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4日,航空航天教工党支部在机电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前往黄兴镇开展党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许光达故居、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在院党委书记肖来荣的带领下,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在许光达将军故居前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许光达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大将之一,为人民军队的现代化做出过重大贡献,被誉为新中国“装甲兵之父”。在许光达故居,大家聆听了许光达同志千里寻党、清白传家、几番自请降衔等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许光达同志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直抵内心、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

黄兴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与孙中山并称“孙黄”。在黄兴故居,大家参观了堂屋、厢房、谷仓等陈列室,详细了解了辛亥革命领袖黄兴一生的革命历程。黄兴同志“笃实、无我”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黄兴先生“功成不必在我”的革命家精神,将激励我们向着航天梦奋力迈进。

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集中了展示辛亥革命中湖南人从事革命活动的事迹,展现了湘籍仁人志士对辛亥革命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家仔细观看展馆内的实物、雕塑、场景、图片,重温了革命先驱们的峥嵘岁月,无不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震撼,为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革命气节所折服。

此次主题党日,不仅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更加深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处这充满红色资源的湖湘沃土,定当不断汲取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