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周明娟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南大学共有22个专业获批。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成功入选,成为中南大学72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之一。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服务新时代航天强国国家战略和湖南航空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需求为目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特色建设,促进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专业介绍:

2011年,中南大学依托优良办学传统和雄厚学科优势创办航空航天工程专业,2013年正式招生。该专业2019年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以原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依托“机械工程”双一流A类学科,依托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师资聚焦我国航空航天领域战略需求,打造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和教学的团队,成功进入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等国家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工程。教学采取小班授课精细化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连续五年升学率56%、就业率位100%,位居学校前列。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