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会议室变身快餐厅 大一新生玩转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谭耀宗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本科新生的期望与诉求,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热爱专业。我院于11月9日成功了师生交流“午餐会”实验室参观学习活动

会议室里饭菜香,师生齐聚话家常

一盒简餐、一个水果、一瓶矿泉水。老师与今年刚入学的本科生们齐聚一堂,把平日里,课堂上、办公室里师生间的严肃气氛统统丢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天南海北,到困惑思考;从校园轶事,到人生规划。不时轻松商讨,不时阵阵欢笑。

作为研究院的院长,罗世彬老师在热烈欢迎同学们到来的同时,也对大家平时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示非常地关切。闲话之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热爱专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还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聊起家常,对于英语学习相对困难的同学,他还手把手地为他们支妙招、想点子,引得在座师生们一片喝彩。

杏建军副院长则凭借多年来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起应该如何来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介绍未来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涯中,将会要遇到哪些机遇、困难和挑战,又应该如何来解决和应对。

席间,领导和老师们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期望和诉求,同学们畅所欲言,话语之间无不充满着对专业的好奇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实验室里绽放科学魅力

在机房,杏建军副院长结合卫星导航实验设备,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历程、构造原理、性能优势以及其战略意义;在认知实验室,运载火箭、各型导弹、人造卫星、空间站、无人机,罗世彬院长同刘俊老师一道,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同学们戴上3D眼镜,在科幻的世界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把遨游太空的乐趣;在科教楼负一层的实验室,同学们更是登上飞行模拟器,“飞”向蓝天,“真实”地领略到搏击长空、壮志凌云的酣畅淋漓。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此类活动多多开展,同时也希望早日进入实验室,与老师们更近距离地交流探讨,早日飞向祖国的蓝天。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