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研究院1项案例荣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研究院围绕主题教育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聚焦时代热点,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教研案例。

2023年4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了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公示名单。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个主题展开,共收到18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798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和“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评议审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150家单位的420个申报项目进行了立项。

研究院空天飞行器智能设计团队申报的“中国科创”主题案例《平流层浮空器区域驻留飞行轨迹设计研究案例》获批立项(项目编号:ZT-221053380)。这是继2021年杏建军副教授《嫦娥四号数据中继卫星轨道设计教学案例》(项目编号:ZT-211053325)在“数字中国”主题立项之后,2022年又获得“中国科创”主题立项!研究院教师潜心教学,矢志科研获得认可!

 

 

主题案例征集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起,旨在汇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聚焦时代热点,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接下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及中南大学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研究院将进一步响应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推动案例教学研究质量的全面提升,建成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新模式。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