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60期“空天纵横”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师生间学术交流,开拓学生学术视野,航空航天学院于2023年10月18日晚上19:00在校本部升华后楼718会议室顺利举办第六十期“空天纵横”学术论坛。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讲师宋佳文受邀进行了“先进空天动力技术研究进展”专题讲座。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宋佳文老师以世界各国正积极发展宽速域、可重复使用的空天飞行器为背景,解释了在高速飞行过程中,空天飞行器不可避免地会面临高温来流和燃烧释热所带来的巨大热载荷。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热结构和热防护设计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本报告以团队近两年的工程实践为基础,重点关注空天飞行器在结构力/热和轻量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介绍空天飞行器热结构和热防护设计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力/热载荷分析、结构和布局设计以及力/热校核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探讨空天飞行器热结构和热防护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宋佳文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也令学生们对空天飞行器热结构和热防护设计的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开展,成功地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使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宋佳文,男,中南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讲师。2012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天飞行器热结构和热防护设计、宽速域组合动力技术。在航空学报、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Energy.Fuel等航空航天、能源与动力领域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

          一审:徐健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