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研究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人:姚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

   2009年7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从事多个航天器型号研制工作。2013年起至今,就职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担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空间太阳能电站总体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超大型结构控制一体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内容:

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影响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众生活的基础问题。近年来,人类社会对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空间太阳能电站是在空间将太阳能收集、转换为电能,然后以无线能量方式传输至地面,再经地面整流装置变换为直流的系统,可为人类提供稳定、连续的清洁能源。本报告主要介绍空间太阳能电站研究背景及现状,当前主流空间太阳能电站总体方案,空间太阳能电站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