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空间在轨服务与维护领域研究现状、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0-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人:魏才盛 特聘教授

魏才盛,2019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飞行器动力学与智能控制方向研究,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装备预研基金等5项。在IEEE Cybern、JGCD、AST、宇航学报、航空学报等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EI 40余篇,在编专著1部、谷歌H指数10,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6项,受邀担任ICGNC 2020分会主席以及包括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权威期刊独立审稿人。


报告内容:

航天器在轨服务与维护(如在轨装配、故障维修、模块更换、燃料加注、技术更新等),作为发展空间技术与提升空间实力的核心领域,是未来航天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报告重点介绍国内外空间在轨服务与维护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关键技术与未来发展趋势。主要内容包括:(1)在轨服务与维护技术发展背景;(2)研究展现状与关键技术(GNC系统角度);(3)课题组积累的研究工作介绍;(4)该领域未来发展趋势。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