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关于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小组

各工作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设秘书1名,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负责人负责论文开题的工作。

二、论文开题要求

1、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选题报告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

2、硕士研究生应根据确定的学位论文研究方向,在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作公开的选题报告,确定研究课题。硕士生查阅的文献资料应在6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一般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3、硕士研究生应在开题前两周登陆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环节”栏的“开题报告申请”录入开题报告时间、开题报告地点、学位论文题目等,并填写《开题报告》,打印一份《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在开题时交给评审小组成员审核。

4、开题报告会前一周,专业方向负责人应将《开题报告公告》(附件2 )提交给学院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5、选题答辩以PPT汇报方式进行,学生陈述时间不少于20分钟,工作小组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时间不少于10分钟。

6、开题报告会相关材料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并在开题报告会结束后一周内将《开题报告》、《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开题报告汇总表》)等材料交学院研究生教育干事以便学院存档。

三、时间要求

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开题全部工作。

 

                                        航空航天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