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制度文件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优秀本科生和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确认专业与转换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1】16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4〕41号)文件有关规定,制定航空航天学院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方案。

一、成立业领导小组

组长:杏建军

副组长:胡亚军  邓栗

成员:梁步阁   时伟  廖俊  王毅  黄小忠  刘梅

二、专业转入转出人数

根据本年度专业招生计划、原则上按10%的比例确定各专业转入和转出人数。

三、优秀本科生专业转入条件

1、政治思想觉悟高,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

2、热爱航空航天事业,对航空航天领域非常熟悉。

3、学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转入。

4、转入和转去的学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同年级学生人数的10%。

5、学习成绩好(无不及格课程)、无违法、违纪行为,学年进档成绩排名在年级的前25%。

四、接受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

德、智、体全面发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必修课程考核合格,转专业后确能发挥其学科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取得以下成绩之一的学生可以申请转换专业:

(1)个人在申请专业相关的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

(2)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正式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篇及以上者;

(3)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前两名者。

五、申请程序 、考核办法及考核具体时间

1、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2、符合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的学生本人将《中南大学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3、学院组织审核推荐。

4、学院组织对拟转入专业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考核。

5、当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人数多于可转专业学生人数比例或可接受人数时,按成绩高低及考核情况择优录取。转入我院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6.根据考核结果和本院转专业计划审核、签署意见,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本科生院审核,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航空航天学院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