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航空航天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根据本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定于20216月、11月举办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培训内容、方式、时间、地点(见附件2)。

二、参训人员

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三、工作要求

参训学员要根据自学篇目(见附件1)进行自学,党支部书记需按要求参加党校在线知识测试(考试链接、账号及密码,另行下发)。在专题讨论前,撰写发言提纲,并交学院党总支留存备案。全程参加此次培训者,计15个学时(7.5个学分)。因故缺勤人员,须向党总支书记书面请假并按要求进行补训。

附件:

1. 自学篇目

2. 培训日程安排表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

2021520

 

附件1

个人自学篇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附件2:

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日程安排

序号

内容

负责人或主讲人

时间

地点

1

授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

胡亚军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2

授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梁步阁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3

授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杏建军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4

授课:《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

刘亚红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5

业务培训

戴江宁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6

专题讨论:如何提高履职本领

胡亚军

63日下午

升华后楼606

7

现场教学:利用省内、校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胡亚军

6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郭亮故居

注:11月培训日程待定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