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空天逐梦,青春飞扬”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1月17日下午3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于升华北楼305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空天逐梦,青春飞扬”主题知识竞赛,此活动旨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加强学院航空航天知识科普与专业交流,同时普及研究生对党建知识方面的了解与认识。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研究生全体参与。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大力支持,比赛前夕,工作人员购置了宇航员笔筒、马克杯、U型枕等物品作为奖品,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比赛以随机抽签方式分为五组,每组4人。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比赛拉开帷幕。

 2.jpg

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队员必答题,题型以选择题为主,答对积一分,答错不积分;同学们通过举牌来示意本组所选答案。

3.jpg

第二轮为队员抢答题,题型以简答为主,答对积二分,答错扣一分;第一组的吕骞同学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基础,连续答对多题,第一组积分一直稳稳地排在前面。

4.jpg

5.jpg

最后一轮是队员押分必答题,每队先押分后答题,答对则积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本轮极具博弈性,第五组凭借大胆的策略从前期的押高分从最后一名迅速反超至第二名,此后一直押低分维持名次。

6.jpg

此次知识竞赛主题涉及广泛,内容围绕航空航天器的历史、原理以及党章知识与心理健康展开。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各组积分由高到低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7.jpg

全院研究生以这次知识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情,提高对航空航天专业知识的认知,又增加了同学们对党章理论与心理健康的认识,丰富了我院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庆祝建党100周年“空天逐梦,青春飞扬”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