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重温革命史,牢记使命传承先烈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致敬人民英雄,牢记初心使命,发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片《金刚川》,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革命史,牢记使命传承先烈志”主题党日活动。

QQ截图20201030181518.jpg

电影《金刚川》是对真实历史事件的诠释,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影片以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上为故事发展背景,以志愿军无畏美军炮火的攻击,拼命架起一条运送物资的桥梁为故事主要内容,塑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战士们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以及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抗美援朝战士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不少同志都留下了感动的热泪。

QQ截图20201030181626.jpg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观看完电影后,党员同志们就近围桌而坐,进行了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支部书记高佩茹带领同志们讨论了对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认识,党支部副书记盛笑瀛和纪律委员程宇带领同志们深刻的学习了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

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的太不容易了,是那些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知道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要懂得如何守护今天的幸福!学习英雄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铭记历史,牢记人民至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QQ截图20201030181732.jpg

最后,支部书记高佩茹作出总结。她指出,习主席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讲话中曾说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用血肉之躯和强大信念,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立志铭记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努力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进向前!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