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文启哲    来源: 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能力,3月2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升华楼101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特邀云麓园社区李慧雅警官主讲。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胡亚军书记、刘亚红副书记、梁步阁副院长、杏建军副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全体低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主题讲座。

2.jpg

李警官首先介绍了当前防诈骗形式之严峻,受诈骗款追还之困难。接着,李警官带我们一起回顾了近年来几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说明了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随后,李警官通过对校园贷、网络招工、网络交友、冒充熟人等数十种诈骗手段的揭秘,提出了预防诈骗的方法:寄、借钱需提高谨慎、确认自称客服的来电的真实性、确认网页网站的真实性、受骗要及时止损等。

3.jpg

最后,刘书记进行总结,她对李警官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刘书记提到,犯罪分子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也给在校大学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因此,她呼吁参会学生要将本次讲座内容传达到身边的同学、家人及朋友,提升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提高了师生对诈骗手段的认识程度,学习了防诈骗的方法,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jpg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