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新起点,心起航”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年10月18日下午15:00,航空航天学院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207成功举办了“‘新起点,心起航’——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熊燕老师主讲,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高佩茹老师主持。17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熊燕老师以 “为什么要讲心理适应”的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她告诉同学们,“适应即智慧”,能与外部和谐相处的人才是阳光的、有大智慧的人。她还指出,只要心理状态是阳光的,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随后,熊燕老师从生活环境、学习方式、人际关系、社会活动等方面具体指出同学们刚进入大学可能遇到的新变化,并提出六大“适应”关键词来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应对。“改变思想,调整心态”、“开阔视野,提升思想格局”、“树立目标,清楚奋进的方向”、“提高坚持到底的执行力”、“活在当下,做好当下该做的”、“关注身心健康,适当求助”等应对方法为同学们的“适应之路”指明了具体的方向。同时熊燕老师还借著名人际关系学及成功学大师卡耐基先生的话来启示同学们:要想提高,最重要的力量永远在我们自己身上,能帮助自己的只有自己。

最后,熊燕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做自己和他人生命中的贵人”的殷切期盼,希望能与在座同学们共勉。至此,航空航天学院 “‘新起点,心起航’——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虽然内容丰富而又意义非常的心理讲座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对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思考并没有结束。此次讲座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有了自己的初步规划。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勉努力,为自己的大学四年谱写最美的乐章!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