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动员毕业生积极投入到就业考研准备中,并给予毕业生全面的指导,10月1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新校区A座320教室顺利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党总支副书记邓栗、副院长梁步阁、毕业班班导师时伟、王春齐和辅导员连选出席,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参加。大会由辅导员连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邓栗副书记作动员报告。针对考研的同学,邓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剩下的备考日子里抓紧学习,脚踏实地。对就业的同学,邓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定位,在收集就业信息及面试准备上做足功夫。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取得自己理想的结果。

随后,罗世彬院长就考研方面对毕业生进行指导。罗院长首先讲解继续深造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可以储备自己的学识,也可以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贡献。然后罗院长向全体同学介绍我院近年科研成果和学术贡献,并指出我们院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需求大量人才,同时我院也能够给每一位同学提供很好的学术平台和条件,希望大家能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梁步阁副院长对就业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提出我们要就业的同学要记住三点“心态”、“方法”和“规划”。要做好长久作战准备,做到骑驴找马。同时要站在雇主的角度看待问题,针对不同企业、不同行业要有不同的准备。最后一点就是不能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做自己内心的选择,不要跟风。

在领导老师对毕业生作出指导后,同学们也就自己心中对于就业和考研的困惑在现场提出了相关问题,老师们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连选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了就业手续讲解,详细说明了了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等材料的书写格式,强调了毕业生在找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毕业时档案、户口等手续问题。

此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我院毕业生有效的就业、考研指导,使大家内心许多疑惑得到了解答,同时也加强了考研和就业同学的信心,让同学们以更自信的心态迎接挑战。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