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跟党走,喜迎十九大”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我院于10月20日在中南大学新校区B座105举办了“青春跟党走,喜迎十九大”微型党课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殷山程同学便向大家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学院党总支胡亚军书记、学院党总支邓栗副书记、学院副院长杏建军教授、学院综合办戴江宁老师、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陈琪锋教授、航空航天学院复合材料系王春齐教授、学院分团委书记连选老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佩茹老师。此外,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同学、研究生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院党员教师,16级和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戴刚同学发表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做有担当的中南人”的激情澎拜的演说。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南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成为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作为现阶段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董征征、刘晶也分别就责任与担当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是国之大事,基于此,研究生党员杨泽川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前十八次会议,刘庆华同学从四个方面全面详细地讲解了进入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黄思思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现代90后的党视野。阮学满、叶莉莉、许德泉等告诉同学们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徐国梁、马健、翟少文、沈琦越等则联系自身为大家指明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前进方向。

比赛最后,戴江宁老师先是讲解了一些十九大的内容,然后总结了各位同学的演讲,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后,胡亚军书记对本次活动总结,胡书记首先感谢了为本次活动辛苦付出的评委、老师、同学们,赞许了参赛者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让同学们也学到很多,同时她希望中南的学生都能朝着“高素质、全面的人才”方向发展。

随后主持人公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戴刚、马健、沈琦越荣获一等奖,叶莉莉、许德泉获二等奖,董征征、刘晶、徐国梁、翟少文等获三等奖,黄思思、阮学满、刘庆华、杨泽川获优胜奖。各院领导老师为获奖者颁奖,随后全体获奖人员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至此,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青春跟党走,喜迎十九大”微型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精彩图集: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