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航空院、机电院、化工院联合举办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打造优良团支部,10月28日下午,由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三院团支书培训大会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B214顺利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范帆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党支部书记高佩茹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芳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戴刚、航空航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林明月、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常委副部长肖陆伟、三院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嘉宾及部分二级学院组织部部长参加并组成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团。三院16级、17级各班团支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部长庞泽明同学主持。

各班级团支部干部的自我介绍视频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帷幕。在主持人介绍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后,周芳老师为大会致辞,周老师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各团支部能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团支部的组织性和思想性并能学会如何“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义,将有意思的活动做得有意义”。在高亢嘹亮的团歌合唱之后,肖陆伟、翁劭圣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实现团支部的职能,如何举办优秀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随后的答辩环节中同学们一次次开启头脑风暴,现场气氛更是在激烈的团知识竞答中达到高潮。大会接近尾声,高佩茹老师对大会作总结,高老师建议团日活动的举办应从体验的感受度出发,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随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此次团支书培训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我院16、17级团支部认真学习了如何建设优秀团支部的方式方法,明确了团支部在班级优良学风形成以及思想建设方面应起到引领作用的职责。相信各团支部能将在大会上学到的知识有效地运用到未来的团建工作中去,打造优良团支部。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