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颂听心音,伴友同行——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心理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航空航天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14:30在新校区A座210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心理短剧大赛。辅导员连选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沈琦越、分团委副书记冉卓瑞、副主席李嘉宇、赖萧忆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航空航天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共同组成的三个剧组参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颂听心音,伴友同行”。活动由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杨若楠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连选辅导员和主席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青春不散”剧组登场开始表演,当表演到尾声处杨宇豪同学与室友打破僵局和好时,全场同学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在“梦想远航”剧组演出的《转过身,面向阳光》中,付志航同学为大家展现了一名由自卑变成自信的积极少年。“小仙女上天组”最后带着《航天燃料》剧本登场,他们的演出分为鲜明的四幕,在每一幕的转换之前为大家留下思考同时解决疑问。三个经过精心排演的心理短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在评委的仔细商讨下,“梦想远航”剧组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

辅导员连选老师在活动最后为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以及本次大赛的后勤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还为大家提出了排解心理疑虑的建议。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同时为大家演示了一些日常生活问题的处理办法,让大家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释放了心情,对我院同学正视心理问题产生了重要作用。

精彩图集: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