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节约树木有形资源,传递知识无穷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赵思诺 摄影:朱金耀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减轻新生的经济负担、宣传环保节约的精神,2022年3月2日下午,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于二食堂前坪举办了“学长的火炬”赠书活动。

活动前,生活部的同学们努力宣传、辛勤付出,将书籍整理分类,给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大二大三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所捐书籍种类繁多,为传递爱心、传播知识、传布环保观念奉献了个人力量。

31CC9

活动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努力的在书籍的“海洋”中寻觅;志愿者们在一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又耐心的整理书籍,方便更多同学寻找。一本本书中承载的是知识的力量、学长学姐对于同学们关爱和帮助,这种活动更是我们身为当代青年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最好行动!

1B27C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受人书籍,亦将心怀感恩;以捐书为纽带,传播知识,奉献爱心;书不在新旧,不在多少,我们能感受到的是一份关怀、一种传承。对于每一个用书、读书的人来说,爱护每一本书,怀着珍重之情将之交给下一位读者,是一种对知识的敬畏。当我们打通了“旧书循环”,让这些被尘封起来的、静静沉睡的图书,在社会的循环系统中流动起来,充分地利用起来,让这股汇聚起来的图书洪流,奔涌着流向更加广袤的精神大地。

节约树木有形资源,传递知识无穷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旧书回收的益处和重要意义,对于“传递星火,绿色你我”的活动主题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航空航天学院在学生群体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坚决抵制和反对奢侈浪费,营造绿色低碳社会”的环保风尚,展现了我院承担“响应党中央关于节能减排、共建节约型社会号召”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