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文件

航空航天学院副班长安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航空航天学院每个班级的副班长分管学生安全工作。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保障我院学生切身利益,打造平安校园,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我院正常教学秩序,并能快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切实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对于班级中的副班长做出了如下规定:

①定期在班级中进行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对安全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

②在进行学科的实验时,副班长必须督促同学们在老师允许下进行正确规范的操作,不能让同学们自己随意操作。

③上体育课时,熟悉教学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同学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④各班外出游玩,开展活动(除教学活动外),副班长应事先填写《集体活动审批表》,并经学校批准后方能外出。外出时要确保每个同学安全,不要开展危险性大、不利于学生安全稳定的活动。           

⑤副班长如发现本班学生将易燃、易爆或有害、有毒物品(或食品)带进校园,要当场制止并及时报告辅导员,以防发生火灾烧伤和财产损失或造成人身伤害和事物中毒。

⑥副班长如发现本班学生在教室里或宿舍内私自接插电源和吸烟、点蜡烛、燃纸玩火等危险行为,要当场制止并及时报告辅导员或宿舍管理员,以防触电、烧伤造成火灾和财产损失。

⑦如社会人员到校对学生造成伤害时,副班长要及时向辅导员、保卫处报告,其他同学要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制止或疏散。

⑧检查每天班级出勤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向辅导员或班导师反映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