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易红到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周明娟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到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和校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院长罗世彬、副院长杏建军以及研究院中层干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院长罗世彬主持。

院长罗世彬首先向易红书记一行汇报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和科研重点方向,分析研究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思考和建议。

易红书记肯定了研究院积极响应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完成学校工作部署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他指出,学校立足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将原来的学院改为研究院是学校开展航空航天方面的科学研究,探索新型科研机构的重要部署和有益尝试,同时包含了学校的殷切希望。研究院要以此为契机调整定位,以高水平科研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中心要务,尽快完成机构性质和工作模式的转型。

易红书记指出,研究院目前规模小,只有集中力量才能办大事、办成事。一是,单位内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谋求共同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向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的方向努力;三是,人员队伍方面要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做到外引内联,不断壮大力量,广泛开展合作。

最后,易红书记希望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主动作为,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新型科研机构的运行模式,成为学校科研力量新的增长点。

易红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研究院部分实验室,并于参会人员合影。

调研会后,研究院立即组织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新型科研机构转型,凝练方向、凝聚力量,有组织的开展科研攻关,推动研究院实现快速发展。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