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参观轻合金研究院和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与机械工程学科的融合,促进科研协同攻关,10月26日下午,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轻合金研究院和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轻合金研究院,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谭建平院长和易幼平副院长关于轻合金研究院在轻合金材料设计、构件制造、服役评估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情况。全面了解了轻合金研究院基于国家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对轻合金大型复杂结构整体构件的重大需求,突破传统技术路线,实现大型框梁主承载整体构件及大型气动复杂外形整体壁板类构件成形的系统流程。

在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陈举飞老师首先从总体情况、研究方向与内容、总体研究水平、队伍状况、学术氛围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接着带领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工程装备与特种机器人实验室、飞机起落架实验室、盾构实验室、锻压装备与成形实验室、金属凝固与成形实验室、高强铝合金厚板及构件应力分析实验室、金属固态焊接实验室、复杂曲面零件高性能制造实验室、微电子封装实验室、光电子器件制造实验室、激光与光器件制造实验室、高速点胶实验室、微注射成形实验室等十余个实验室。

党员们纷纷表示,以钟掘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牢记空天报国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攻克空天领域关键技术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审:张帅 二审:周明娟 三审:杏建军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