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活跃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思想,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研究院拟于20233月22日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分会。学术年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

二、论文征集 

1. 论文选题:必须紧密结合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体现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

2. 论文形式:参照院要求的论文格式(附件1)撰写中文学术论文,具体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等,字数一般在5000-6000字左右(不含图表)。每人提交一篇。

3. 论文质量:学生提交的论文应坚持高标准要求,须为本人原创论文成果,签署论文原创性声明,且导师严格审查、签字,确保论文真实原创。研究生自行对提交的论文进行查重并在原创性声明承诺重复率不超过20%,否则不予接受。

三、学术报告要求

1. 提交了学术论文的研究生方可在学术年会上作学术报告,研究院将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

2. 报告形式采取PPT展示+内容阐述;按会议组的议程安排依次作学术报告,每人不超过15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

3. 研究院拟在2023年3月22日下午举行学术报告会。具体活动形式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优秀论文评选

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学术报告的水平和质量,遴选优秀学术论文,入选《2022年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集》,并对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五、材料提交

1. 论文(PDF电子版+Word电子版+纸质版,以学号+姓名+系所命名)

2. 学术报告PPT(电子版,以学号+姓名+系所命名)

3. 附件2:机电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统计表(电子版)

4. 附件3:论文原创性声明(纸质版)

5. 提交要求:2023年3月14日下午5:00前班长统一提交至院研办(621)。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宜请联系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0731-88877092。

 

附件【附件3: 论文原创性声明.doc

附件【附件2: 机电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征集统计表.xls

附件【附件1: 年会论文模版.doc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