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员意识,12月4日,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在升华后楼305教室召开本学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院长罗世彬教授、副院长梁步阁教授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连选主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要求每个党员实事求是,评价自身本学年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学习其他党员的闪光点,改正自身不足,进一步提升自我水平。首先,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连选进行工作述职,连选总结了本学年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之后,党支部每一位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我认为自己没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我的自制力太差,经常不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科研任务”“我没有及时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会后需要认真学习一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们纷纷提出自己存在的不足,依次发言,对自己进行个人小结,其他党员对发言党员也发表了意见。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每一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民主测评。

罗世彬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研究生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点在于多思考自身在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上,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二是希望大家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四个自信,理论联系好实际;三是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掌握学习技巧和方法,多和其他专业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

111.png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激励了全体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