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缅怀伟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告慰英魂;为了承续奋斗之志,不断砥砺前行。4月2日,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在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伟人”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支部书记连选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佩茹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4月2日上午,尽管下着小雨,同志们还是准时到达了新民学会旧址,站在旧址前,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

1.jpg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走进红色故地,循着小径依次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透过堂屋陈设,不仅能追溯革命先辈慷慨激昂大谈革命事业的环境,更能感受到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照片报刊,见证了先贤志士心忧天下、争取独立与解放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对先贤志士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所鼓舞。

2.jpg

接着,今年新发展的六位学生党员代表饱含激情地朗诵诗歌,“跟着党,中国才有东方红,跟着党,中国才有春天的故事。跟着党,走进新时代的中国才流光溢彩。让我们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使党旗更鲜红,镰刀锤头更闪亮,让祖国奔向新世纪的高峰。”他们嘹亮的声音,饱含着对党和革命先烈的感激之情。

3.jpg

现场,航空航天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声音响彻天空,每个人都庄严而神圣。

4.jpg

岁月峥嵘,英雄不朽。在风雨飘摇、民族危难的年代,是无数伟人先烈舍生忘死的顽强斗争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此次党日活动让每一个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先贤志士探索爱国救亡之路的革命情怀,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向前。新民学会旧址前的党员同志们将努力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动力,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革命先烈。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