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传承半条被子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航空航天学院赴沙洲村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2日—23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郴州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追忆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1.png



3.png

5月22日,我们来到了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让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时在郴州这片红色热土上进行的艰苦斗争,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新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讲解员从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发现和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蕴藏的含义。

4.png

5.png

5月23日上午,大家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展厅内展示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五部分内容,全方位展示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革命旧址,深入了解党史,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崇高风范,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党性观念,做到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凝聚前行力量,扎实工作,努力奋斗,强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