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如何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贯彻和落实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我院党建水平,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3日下午在校本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邓栗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高佩茹书记、辅导员连选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党总支邓栗副书记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等方面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

接下来,各位党员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了自己对如何做好“四个合格”的认识,发言踊跃。其中,支部副书记徐国梁提到:“学生党员应该时时对照,常常反思,从学习和工作以及生活各方面角度,不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坚持不懈地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支部党员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从立德、爱国、求学、实干角度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然后,党支部高佩茹书记总结指出,做“四个合格”党员要求我们首先要探索内在含义和联系,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落实和发挥党员作用。习总书记多次从增强党性、加强学习、遵纪守法等多个层面对如何做“四个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把握这些基本要求,并将其作为检验自己的镜子和衡量自己的标准。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佩茹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团结奋斗”为主题,对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精神传达和工作布置,对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培训。

本次支部大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党员培养的重视,提升了对做“四个合格”党员的理论教育,深化了支部党员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夯实根基,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