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全面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5月26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及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开慧故居,首先在杨开慧烈士陵园祭奠了这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由研究生支部孔春阳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来到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一个个展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她“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壮举和革命气节。

下午,由本科生党支部高佩茹书记主持,在就近草坪上召开了本次参观学习交流会。本科生党员林明月提到:“心灵受到杨开慧烈士一生英雄事迹的洗礼和净化。作为一名初入共产党的党员,决心向杨开慧等无数革命先烈学习,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条件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一份力,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研究生党员韩耀坤说:“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无不被她舍生取义、慨然赴死的伟大壮举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所展现出来崇高气节、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深深打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大家都深有感触,心灵被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勤奋刻苦,踏实钻研专业知识;工作中要立足本职,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