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3》并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1月13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党员认真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并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乡村医生贺星龙、乡村筑梦的村干部李元敏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集中观看完《榜样3》后,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开始,支部书记高佩茹指出,《榜样3》是一部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大家要认真学习其精神内涵,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主持开展交流研讨,每一位在座党员认真观看了专题片《榜样3》,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谈自己如何学习榜样人物的精神。支部党员廖晓村讲到,榜样们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激励我们努力向他们看齐。我们应当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着吕权杰同志谈到,共产党员总是无声地选择坚守,总是心系国家与百姓,胸中有丘壑有理想,才能持续的释放出力量,几十年如一日。有人选择追逐星辰,去寻找天边的星河;有人选择使命,将生命融入事业的长河;有人用胆魄丈量河山,用理想对抗孤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代表充满新力量的国家,我们也是最新的中国梦。接下来姚柯宇谈到,我们要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学习他们忘我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铭记自己已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敢于创新,做一名有进取、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更好地推动科技强国迈向新阶段,为祖国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紧接着殷山程谈到,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更需要《榜样3》的强大正能量,这其中的榜样人物正是新时代继续前进最佳“风向标”,引领着新时代广大党员干群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以他们为学习的楷模,心中有梦,心中有民,让他们的感人事迹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佩茹总结了各位同学的发言,表扬各位同志认真开展本次学习研讨,并踏实结合个人切身实际谈到了今后落实的办法,激励各位同志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投身祖国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去。



分享到:61.4K